【新时代好少年】船系党情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4-23 14:53:55
央视网 | 2021-04-23 14:53:55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今年,中国共产党已历经一百个春秋。

1921年,中国共产党在南湖上的一叶扁舟上诞生。那小小的红船,推开了历史的波澜,乘风破浪,书写出中华文明的新篇章。

这是爱国的船——

曾祖父是一名普通的沿海百姓,经历过解放战争的洗礼。当解放军来到宁波时,他和其他渔民一起主动为解放军提供船只,三天三夜不眠不休为解放军运送物资,直到宁波解放。河的对岸,就是枪声四起、血肉横飞的战场,河的后面,则是饱受苦难的家乡。他们没有退缩。因为他们相信解放军,相信党,相信这日夜的付出可以换来日后永远的安宁。他们期待解放,期待祖国的复兴与强大,期待家乡的和平与安定。所以,解放后他们主动参加公私合营,“跟党走,为人民谋幸福”,积极参加当地的经济建设工作。

这是爱民的船——

爷爷奶奶长期从事群众工作和经济工作。一辈子为党和人民服务。奶奶是象山的劳模,哪怕天天呆在小区里,也常常帮助邻居们。爷爷曾经在工会里工作,退休后仍然帮单位做了不少工作。

这是奋斗的船——

爸爸妈妈都是有20年以上党龄的“老”共产党员,一直工作在经济改革和基础教育事业的第一线。

他们,都是我的榜样。我也会常常帮助同学,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。

红领巾飘扬在我胸前,恍惚间,我仿佛看到了在宁波某一条小河上来来往往的船只,以及我那素未谋面的曾祖父的身影。

今天的我是一名少先队员,我期待着早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团,早日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。

这,就是新时代的船。

党,就是我们最坚固的船舰,载着我们,扬帆起航,走向幸福。

2305-25 连乐欣

指导老师:冯雪青

编辑:李博楠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教育精彩视频
正在阅读:【新时代好少年】船系党情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