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时代好少年】不朽?永恒?——读《红星闪耀中国》有感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4-23 17:27:15
央视网 | 2021-04-23 17:27:15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以吾辈之青春,护吾辈之中华!

——《题记》

忆往昔峥嵘岁月,风华正茂斥方道,在那段艰苦的日子里,战火纷飞,尸横遍野,谁人能看到那东方上空红星闪耀,照耀着中华大地每一个角落,斯诺以笔为梭,铸就了《红星照耀中国》,带我们走进战火纷飞的年代,重温中国革命故事。

一百年前,万千青年放下了笔,离开了案牍,走到街上为国之屈辱而发声。

一百年后,峰会论坛上,网页报刊上,万千青年拿出自己的心血, 或舌战群儒,或灵活应变,为国之强盛而发声。

一百年了,中国的青年们像火炬,像一束光,生生不息,代代相承。

一百年前,“我已经当了四年红军了”,是一个 15 岁孩子的骄傲。在中国少年先锋队中,他们不再是家人眼中的小宝贝,而是一名手握小号,身披红巾的“老红军”,在那个年代,他们同成年人一样,英勇杀敌报国,他们一同熬过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艰苦,虽行军贫乏, 但充满乐观。穿越历史痕迹,在他们身上,我看到了祖国之昌盛的根本原因,应了梁启超先生的一句话“少年强则国强” !

看完书后,我感到深深的震撼:中国共产党起源于一个小小的市

镇,竟以极快之速度染红了周围地区,短短几年,竟能做到与国民军分庭抗礼,这是需要多么大的毅力与勇气?

“绝不会有一个人可以做中国的救星”,毛主席这样说。中华上下源远流长,五千年历史的沉淀,非一人所可撑起,但在那段峥嵘岁月中,人们心连心,手牵手,以身为盾,以死为荣,那种思想的解放, 绝非我们所能想象。

可前有红军为国捐躯,后有战士为国抗疫!

他们逆行的背影像一颗颗红心在中国上空璀璨,染红了中华大地每处角落,这一颗颗红心汇聚成的火炬,燎起了大江南北的中华之魂, 使那抹中国红,更加夺人心魂!

爱我中华观之,言之,行之。

吾辈少年正青春,一腔热血斥心头。当代的我们该如何怀揣以前 小红军们的赤诚火热之心?我们该如何爱国?我想说,做好本职工作, 就是爱国。疫情期间奔赴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,驻守社区的志愿者们, 坚持上课的老师们,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诠释着何为爱国?作为当 代青年,我们应以振兴中华为己任,为中华之强盛而读书。

五千年华,唯吾雄伟中华,壮志儿女,共谱国家!敢问,无事则无英豪哉?国之荣,须齐人之力,虽无战,但愿出微薄之力,以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为己任,处风华正茂,还丹心启航。责任在肩以梦为马,风雨兼程不负韶华!

这苍茫大地,为中华儿女主沉浮!

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七年级(5)班白骥宇指导老师:曹文彦

编辑:李博楠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教育精彩视频
正在阅读:【新时代好少年】不朽?永恒?——读《红星闪耀中国》有感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