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时代好少年】传承革命精神 ——游云龙琼崖红军改编旧址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4-23 15:43:46
央视网 | 2021-04-23 15:43:46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阳春三月之际,我与家人怀着敬仰之心来到云龙参观琼崖红军改编旧址。

一进门,我们的目光就被一座铜人像吸引了,它立在一座石碑上,碑上刻着由徐向前前辈题写的笔锋遒劲的“琼崖抗日先锋”六个大字。铜人所雕刻的是一个战士,只见他一只手握着一把破旧的步枪,另一只手握拳。衣衬略有些折皱,但穿得很整齐,身上斜挎着一条子弹带,腰上勒了一个手枪盒。 他神情严肃而庄重,头微微左倾,眼神坚定地注视着远方, 仿佛一定要把那犯我中华者逐出我们那美丽的家园。我注视着铜像,心里油然升起一股发自内心的深深敬仰。

在纪念馆里,我得知了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乃至海南岛犯下了种种罪行,有一个年幼的孩子,在日军“扫荡”时,被凶残的日军刺了 13 刀……日军的罪行还历历在目:实施 Y 计划,占领全岛;掳走妇女、刺杀人民……

纪念馆里陈列着一些当时的衣物和武器,让我们了解到环境的恶劣和革命先辈的英勇。

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,我们不能只记忆现在

的美好生活,我们也不要忘记这现在的美好生活,是革命生用鲜血和生命创造出来的。1921 年 7 月,中共“一大”正式召开,这 13 个人的小小的代表会议,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,和广大人民群众克服了种种 困难,历经了千辛万苦,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,打败了国民党,建立起了新中国。他们百折不挠,就算被捕了,对敌人的严刑拷打,他们坚持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!

时光流逝,这近百年的荣辱辛酸虽然已载入史册,但党的精神和革命精神,应该被永远铭记和传承!我们是新一代的少先队员,更应该努力学习,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,祖国建设得更美好、更加繁荣富强!

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五(4)班吴钟林

编辑:李博楠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教育精彩视频
正在阅读:【新时代好少年】传承革命精神 ——游云龙琼崖红军改编旧址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