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时代好少年】高举队旗跟党走 百年华诞颂党恩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4-21 17:22:10
央视网 | 2021-04-21 17:22:10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,取得了辉煌的成就。100年来,中国从苦难和一穷二白,发展到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的现代化国家,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伟大的共产党。在这100年里,许多革命先烈也为了祖国的伟大富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。

“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,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。”党的十八大以来,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致敬英雄,讲述他们的事迹、推崇他们的精神,并推动表彰英烈、保护英烈的法律法规出台、施行,激励在全民中形成缅怀先烈、崇尚英雄的氛围。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,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极好时机,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,缅怀革命先辈,我们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利泽校区的同学们纷纷登录“网上祭英烈”专题页面,参与网上祭拜,撰写感言体会,向英雄先烈致敬!

2015年9月2日,习近平爷爷在颁发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”纪念章仪式上说——在14年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特别是8年全面抗战的艰苦岁月中,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、众志成城,凝聚起抵御外侮、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,谱写了感天动地、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。涌现出杨靖宇、赵尚志、左权、彭雪枫、佟麟阁、赵登禹、张自忠、戴安澜等一批抗日英烈和八路军“狼牙山五壮士”、新四军“刘老庄连”、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及国民党军“八百壮士”等众多英雄群体。

“天地英雄气,千秋尚凛然。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,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。 

今天,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,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。实现我们的目标,需要英雄,需要英雄精神。

怒发冲冠,凭阑处、潇潇雨歇。抬望眼、仰天长啸,壮怀激烈。三十功名尘与土,八千里路云和月。莫等闲,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。

靖康耻,犹未雪;臣子恨,何时灭。驾长车,踏破贺兰山缺。壮志饥餐胡虏肉,笑谈渴饮匈奴血。待从头、收拾旧山河,朝天阙。

我们是国旗下成长的新时代学生,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,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,做一个积极向上、身体健康、热爱生活、热爱祖国的好少年。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,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,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。

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利泽校区 马熙珈、李家和、朴慧真、王一雯等 指导教师 邵春霞

编辑:李博楠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教育精彩视频
正在阅读:【新时代好少年】高举队旗跟党走 百年华诞颂党恩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